close

還記得上次吃洋蔥應該是10年前了, 當時洋蔥還是餐飲界的後起之秀, 但頗有明日之星的架勢,

我去的復興店在周末也是一位難求, 大概有如今天的夏慕尼這般地熱門, 排餐價位印象大約在500塊左右,

是屬於會在心中的意見調查表上, 打勾勾願意再來的那種餐廳

 

這天為了趕搭晚間七點左右的高鐵, 為節省時間只好選在新光三越左營店吃飯, 意外發現新開了一家洋蔥左營店,

不加思索就進去了, 翻開菜單發現, 嗯, 這10年物價漲的還真快...

排餐都漲到600-900不等了, 義大利麵也在3-400左右, 並不是那麼平易近人的價位,

然而, 不平易近人的並不只是價錢而已..

 

沙拉: 主廚嚴選沙拉, 生菜一共就三片, 不誇張, 再一小碗水果切塊, 有西瓜, 香瓜, 哈密瓜, 不注意差點以為在吃飛機餐

前菜(6選1): 鵝肝醬, 從盤子上冒出微微水珠看出應該是先做好擺在冰箱冰著的, 但不知是否冰的太久, 鵝肝毫無香氣,

並且口味略帶苦澀, 下嚥後有一股腥味, 我想也許是我不識貨, 但我去飯店Buffet吃到的顯然不是這種味道

湯(4選1): 南瓜湯, 明明是很好做的東西卻可以如此難喝, 感覺除了顏色還算接近南瓜湯以外, 其他都與南瓜湯毫無瓜葛

主菜: 菲力牛排 7oz, 這道可能是唯一像樣的餐點, 不過千萬不要誤以為是入口即化的上等牛排,

僅僅就是還稱得上軟嫩的牛排, 只能說這道總算是比較能符合預期的味道

甜點與飲料: 一般

整個套餐平凡到連拿手機起來照的動力都沒有....

 

有點震驚這洋蔥怎麼變成這副德性, 如果沒注意有沒有吃到飽, 會以為在吃龐德羅莎, 但分量又相當不多,

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我這10年來吃過太多好吃的, 搞得由奢入儉難了嗎?

但明明同價位的Volks(沃克牛排), 質感上卻遠勝洋蔥, 就不要說定價500塊的王品雙人組, 西堤陶板屋, 應該都輕鬆勝出,

我想這幾年台灣的飲食革命, 已經讓台灣的餐飲文化到達另外一個層次,

曾經在我們求學時期紅極一時的熱門餐廳, 如果還有留得下來的, 也都成了10幾年的老店,

這些老店如果不能與時並進, 還是用著10年前的食譜及手藝, 我想應該就沒有下個10年了....

 

arrow
arrow

    海頓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