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坐遊船可以說曼谷旅遊的熱門活動之一, 坐遊船不是甚麼新鮮事, 但觀光客嘛!

(就像有朋友從國外回來, 去淡水玩非得要坐個船到八里一樣)

自古人類依水而生, 任何歷史悠久的大城市都有一條偉大的河流,

就像巴黎有塞納河, 維也納有多瑙河, 埃及有尼羅河, 台北有淡水河一樣, (這等級是有掉的快了點)

曼谷的則是披昭耶河, 曼谷必遊景點臥佛寺和大皇宮就在這條河畔,

而坐小船便是到這兩個景點最容易的交通方式之一

這種遊船就像火車一樣有分每站都停的,也有只停大站的,各條線是以船上的旗子做區分的,

我們先坐捷運再換小船, 上船之後向北開八站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臥佛寺,

而大皇宮則在臥佛寺下一站,兩站相隔並不遠,大概走路十分鐘,

逛完臥佛寺可以自行選擇是要再搭小船坐一站或是直接走到大皇宮

 

我們到了碼頭之後, 等沒多久船就來了,

等待的中間看到很多五星級飯店的私家遊船不停地穿梭往來, 倒也讓人對於這種船的安全性放心不少, 

船停妥之後, 大家就依序從船尾上船, 我稍微注意了一下, 並沒有任何無障礙坡道,

於是, 海頓媽立刻訓練有素的抱起劉海頓, 我則是三秒內收折好推車並全部裝備上身,

雖然船上只有我們有帶嬰兒, 但看來也並沒有人有要讓坐的意思,

所以我們就持續往船頭方向走去,終於在接近船頭的地方, 看到了一前一後的兩個位子,

海頓媽趕緊前去坐下後面的那個位置, 哪知道前面的那個位置瞬間就被一名日本籍婦女一屁股坐下,

也不顧有人扛著6公斤的嬰兒車是要在河上晃多久?! 我最近對日本真的很失望!

所幸那名日本籍婦女同行的一名友人在船頭的地方也找到位置了, 不停地叫她過去, 她才把位置讓給我

 

有位子坐自然心情也輕鬆許多, 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暖暖河風,

看著河岸兩側的一家家五星級飯店, 想像下次來一定要住進其中一間並在河邊好好地吃個早餐

 東方文華  

(東方文華酒店的河畔雅座)

 

轉眼間, 臥佛寺就到了, 下船的人相當多, 我們坐在船頭, 自然是排在隊伍的最後才能下船,

我因為扛著嬰兒車走不快, 自然而然落到最後一個, 而剛才讓座的日本籍婦女及其友人就走在我前面,

海頓媽和海頓則在日本籍兩人組前面,

就在海頓媽抱著海頓上岸之後, 發生了令人完全不知所措的事情!!

 

負責靠岸的船夫突然吹起口哨, 然後就順手把船套在碼頭上的繩子鬆開了!!

我心想說是不知道還有人要下嗎? 就立刻大叫 "Wait! Wait! ~~"

正作勢要往岸上衝, 登時船頭突然一陣加速, 船已經離開岸邊有5-6公尺, 眼見是上不去了,

我眼看著海頓媽跟海頓站在岸上越來越小, 心想這是演電影嗎?

我立刻放聲大叫"Stay there!!", 卻不知道他們是否聽得到,

(我不懂為什麼我情急之下會喊出英文, 但當時確實是這狀況)

因為全部家當都扛在我身上, 海頓媽和海頓既沒有手機和護照, 就連一點紙鈔或零錢都沒有!!

這實在讓人有點頭皮發麻!

 

我馬上一把火上來就要找那船夫理論, 那船夫跟我嘻皮笑臉的指指下一站的方向,

似乎是叫我下一站下再回去找, 我真的是有衝動想一腳把他踹到河裡,

但我趕著回去救人, 也就別在這裡多生事端了

我想起這下一站大皇宮和臥佛寺相距不遠, 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 立刻開始詳記岸邊的大型建築物,

以便循原路回去時可以確認沒走錯路, 同時也在想待會到底是要坐船回去, 還是坐計程車還是走路,

第一, 坐船不知道下一班要等多久

第二, 坐計程車這段可能太近, 計程車不載

多方考量之下, 走路可能最能掌握時間, 這種時刻就是時間最要緊, 等待越久風險越高!

 

也不知過了多久, 總算到了大皇宮站, 我上岸之後對著船夫連罵了兩次 "WTF are you doing?",

但他還是一貫的嘻皮笑臉, 我也懶得理他, 趕緊去找人要緊,

偏偏大皇宮站好多遊客要上船下船, 擠得水洩不通, 推個嬰兒車真是寸步難行,

好不容易推到站外, 認清方向我就立刻快步走去, 突然, 日本籍雙人組追了上來,

他們跟我說"他們的朋友也在那一站, 所以他們也要回去", 她們知道我老婆小孩也在那邊,

就說想要跟我一起回去, 有個伴比較安全, 問我要不要一起坐計程車, 我說走路大概10分鐘, 坐計程車不安全,

她們也就同意一起走了!

接著她們其中一人拿出手機, 撥給她的朋友, 似乎是在說叫她的朋友去找海頓媽,

後來她掛上電話跟我說, 她朋友看我海頓媽不見了, 但她朋友會去找海頓媽, 並要求海頓媽跟她一起等,

看來是我誤會她們了, 她們是好人

 

一路上我都在對大型建築物, 也沒心情跟這兩個人聊甚麼, 終於, 遠遠的看到了站.

然後遠遠的看到海頓媽和海頓, 總算如釋重負, 日本籍兩人組也滿臉笑意的跟我說了聲 "Yogada!",

一場驚魂就此落幕!

 臥佛寺- 海頓與我  

(驚魂未定的臥佛寺合影)

 

後記: 回台灣之後, 劉海頓有事沒有就會提起把拔不見的故事,

就會說: 我們去坐船, 然後把拔去拿車車, 然後把拔就不見了! 然後我就哭哭了...

看來這件事給他留下不小陰影...

 

arrow
arrow

    海頓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