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然海頓爸在13歲的時候就已然來過夏威夷, 但在20年後再度造訪, 當初的印象竟是一點也沒有, (並沒有在care洩漏年齡這件事)

這就再次驗證了我在小小孩出國須知 - 重點總整理 (上)所提到, 出來玩真的不是為小孩, 這點務必要搞清楚!

然而不同於13歲的人生經歷, 在去過這麼多個國家之後的二度造訪, 才能更清楚的看到夏威夷的與眾不同, 

 

夏威夷從來就是陽光, 沙灘, 浪花的代名詞, 而夏威夷最美最具代表性的沙灘, 就是威基基海灘 (Waikiki beach)

來夏威夷如果沒來Waikiki, 基本上就是白來了, 甚麼珍珠港或是興中會會址都只是剛好而已,

至於Waikiki是何方神聖? 就是這片如彎月一般綿延的廣闊沙灘, 以及被它包圍起來的這片海域

waikiki-1

威基基海灘給我的感覺, 沙灘乾淨, 水質清澈都只是基本配備, 真正獨到之處是這片難以想像的超大淺灘!!

請見下圖的說明,

waikiki-2

是的, 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一直到紅線畫的地方, 原則上水深大約都只到腰部左右, (放心, 海頓爸的標準應該能適用大多數人)

對於任何有心於水上活動, 但無奈不會游泳, 或是由衷怕水的旱鴨人, 在這裡你沒有藉口了,

對於衝浪的初學者, 這裡簡直是天堂, 反正摔了馬上就踩到地了, 根本沒有會不會游泳的問題,

對於習慣在台灣衝浪的朋友, 摔進水裡面卻摸不到一個垃圾, 一個塑膠袋, 這感覺真的是會上癮,

至於只想靜靜曬太陽的朋友, 整個沙灘上都是你的同好,

waikiki-3

 

waikiki-4

眼尖的你應該有發現, 也沒有人在管身材好不好, 反正就只管穿上你的比基尼, 想怎麼曬就怎麼曬,

waikiki-5

劉海頓當然也非常入境隨俗的...看妹!

 

當然, 要能享受一個好的假期, 旅館是極其重要的, 如果要提個大包小包, 走個大老遠才能來到威基基海灘,

我相信玩興已經減了一半, 再想到玩完之後, 渾身是沙的還要再走個大老遠回飯店洗澡, 我想可能就到海邊吃吃下午茶就算了,

那麼不就太可惜了?

在此推薦各位我這次入住的 威基基喜來登 (Waikiki Sheraton), 他就直接在Waikiki海灘邊, 你走出旅館就是沙灘了,

很多人會好奇我第一張Waikiki海灘的照片是從哪照的, 跟我最近看到的夏威夷航空公車廣告的背景照片完全一樣,

事實上, 那就是我從我房間陽台照的, 光這個view你還不住嗎? (我的房型叫做Ocean front king, 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

waikiki sheraton-1

至於房間內部倒是相當普通, 我事後發現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照, 但這裡是夏威夷, 沒人來夏威夷還窩在房間裡的, 那太奢侈了,

來夏威夷就是要從早到晚都躺在海邊或是游泳池畔的躺椅上, 晚上再到飯店的酒吧喝點Cocktail, 最後帶人回房間睡覺就好,

我的意思是, 帶老婆小孩回房間睡覺...

所以對於夏威夷的旅館, 靠近沙灘, 還有飯店的公設才是最重要的, 而Sheraton Waikiki的公設就厲害了,

1. 滑水道和幼兒戲水池

sheraton waikiki-3 

這張空照圖是我從陽台往下照的, 應該比Google的衛星有清楚一點, 左邊那個池的左側, 樹叢裡的就是滑水道了,

那個對小小孩來說還太猛, 我自己有去玩了幾次, 應該青少年以上的朋友都會喜歡

sheraton waikiki-4

泳池旁的fu則是相當舒服, 處處可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大人就坐在躺椅上看書放空,

當然如果你的是小小孩就得稍微命苦一點, 得隨時在旁伺候,

sheraton waikiki-8

當然小小孩本人是很樂...

 

2. 無邊際泳池(Infinity Pool)

對於不想看到死小孩在那奔跑嬉鬧的人, 旅館另外設置了無邊際泳池, 同時有限定16歲以上才可以靠近, 以確保服務品質,

waikiki sheraton

這無邊際泳池到了下午尖峰時刻會出現人滿為患, 一位難求的場面, 畢竟這池子說小不小, 說大也不大,

倒是晚上沒甚麼人, 我覺得不排斥的話, 夜泡會是不錯的選擇,

sheraton waikiki-5

 

3. 池畔餐廳 (Rum Fire)

 sheraton waikiki-9

游完泳拿條毛巾擦乾就直接到池畔餐廳用餐才是夏威夷style, 調酒服務也是從中午就開始了,

當然, 五星級飯店的設備及服務, 必定也是五星級的價錢...

 

4. The Lounge

這個位於頂樓的Lounge, 擁有Waikiki海灘最好的視野, 不過並不含在房價裡面, 需要另外付費才能進去,

這裡有個Breakfast + Dinner Appitizer(不是Dinner喔! 只是開胃菜而已喔)的package,

好像是per day per room 100 USD, 考量到早餐Buffet就一人100USD了, 這算是C/P值蠻高的package

 sheraton waikiki-6

 連小孩都看傻了...

 sheraton waikiki-10

 

除了這些硬體設施之外, 當然旅館也有免費提供一些軟性的課程和活動, 像是Ukelele, 草裙舞的課程, 還有照相的服務,

交通方面, Sheraton Waikiki離Waikiki最熱鬧的大街(可以想像成超高級版的墾丁大街)和DFS大概就只需要走路5分鐘,

想去Ala Moana Center的朋友可以去DFS搭Trolley (類似舊金山噹噹車的東西), 也非常方便, 如果有JCB卡的朋友, 出示可以免費搭乘!

 

這次特別感謝在喜達屋服務的Uncle幫忙, 讓我們以極優惠的價格入住了Sheraton Waikiki, 不然以正常牌價,海頓家是絕對住不了的!

小時候長輩說, 出門在外, 一定要有當醫生和當律師的朋友, 我覺得, 有在旅館服務的朋友也很需要!!

 

此行來到夏威夷有兩大心得, 也一起分享給各位, 來之前最好先搞清楚, 才不會玩得不盡興,

1. 稱的上國際級的度假勝地, 自然價錢也得是國際級的!

來自非常可信的美國朋友表示, 夏威夷的物價可說是全美最高,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幾乎所有物資都是從美國本土空運, 自然得把運費加上,

另一部分我想是因為消費的都是觀光客的緣故, 就像墾丁物價也是貴得不像話,

一般來說, 物價大約是美國本土的1.5倍左右, 所以要來夏威夷, 錢一定要帶夠, 不然手頭很緊是要怎麼放鬆度假? 

去歐洲物價貴你還可以堅持不買東西, 吃超市, 反正有古蹟看就好了, 但來夏威夷就是純渡假的, 渡假都不能shopping還渡個鬼啊,

星巴克和連鎖服飾店的價錢算是比較公道, 跟美國本土的價錢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 A&F有點貴的嚇人, 聽說夏威夷的A&F比美國本土貴30%, 但買的人還是多到爆, 一樣是亞洲客撐場, 一個老外都沒有

(Ala Moana Center是來夏威夷必敗, 基本亞洲客愛買的那幾個牌都有, 像是A&F, Hollister, AEO, GAP, A/X等, 去那就可一網打盡)

 

2. 珍珠港終究還是被日本人占領了! 恭喜小日本!

不知是不是因為二戰時沒打下珍珠港留下的遺憾, 日本人真的超愛夏威夷的, 尤其是威基基的大街上, 滿坑滿谷的日本人,

waikiki-3  

好處是在夏威夷可以吃到很多日本料理, 台灣火紅的丸龜製麵在威基基海灘也有分店, 當然價錢也是1.5倍喔!

waikiki-1  

缺點是想像中沙灘上到處都是A&F看板上那種半裸肌肉猛男, 或是穿著Bikini的金髮尤物, 大半都換成了小日本,

有時候你甚至會懷疑你是不是在東京, 尤其這物價也跟東京差不多了, 除了是用美金計價之外,

根據旅館業的可靠人士透露, 夏威夷尤其是威基基海灘一帶, 日本客佔到六成, 基本上金髮碧眼的老外都沒日本人多,

而且不時可看到日本人穿著白西裝和白紗從加長型禮車走下來, 要去五星級飯店舉辦婚禮,

我頓時才知道, 原來所謂的海島結婚, 沖繩和關島只是Cost down版, 這才是海島結婚正宗啊!

waikiki-2  

arrow
arrow

    海頓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